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农机检验零距离 服务群众保平安

为加强农业机械管理,提高农机安全技术性能,减少事故隐患。从321日起,宁强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机安全监理人员将工作重心下沉,开展为期3个月的农机送检送审下乡服务活动,将便民利民服务理念贯穿到全年农机年度技术检验工作中去。按照就近便利原则,在镇(街)农机户相对集中的场所或农机合作社开展农机免费实地检验,确保年底前农机检验工作安全高效完成,做到“应检尽检”。

在检审验工作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检审验标准和检审验程序,坚持人、机、证三见面,查验交强险,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对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逐台逐项检测。凡年检合格车辆,一律由检验员签字盖章,并拍照留存,同时,工作人员现场对农机手开展技术指导,解答农机手疑难问题,帮助调试和检修机具。

使农机户就近享受便捷服务,切实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既确保了农民群众的经济利益,又增强了农机手的安全生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