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宁强县召开2024年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3月22日,我县召开2024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市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工作,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会议安排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徐超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认为

过去一年,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在省、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围绕“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工作目标,以“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为主线,全面提升双拥共建、安置就业、优抚褒扬、权益维护、服务保障、退役军人作用发挥等工作质效,全力推动全县退役军人工作开创新局面、展示新形象、实现新跨越。

会议指出: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安排部署,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锚定“始终走在省市第一方阵”的工作目标,坚持“两个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全面开启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会议要求:

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牢退役军人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领广大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要精心做好安置就业工作,切实把退役军人安置好、使用好、作用发挥好;要积极服务部队练兵备战,全力以赴当好新时代拥军强军的“后勤部”“服务队”;要加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的精准性、协同性、可持续性;要做实做细权益维护工作,持续增强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切实加强系统自身建设,着力在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上取得新突破。

●  汉源街道办、代家坝镇作交流发言

● 通报表彰2023年度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

会议通报表彰了2023年度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汉源街道办、代家坝镇结合各自亮点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信息宣传、就业创业服务保障体系、优抚优待政策、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等重点业务进行专题培训。各镇(街道)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分管领导、服务站站长及部分受表彰的社区服务站工作人员,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