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集中送喜报排面拉满

营造荣誉激励氛围

助力新兵筑梦军营

宁强县

开展2023年立功现役军人家庭集中颁授“功臣之家”牌匾

暨2024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咚咚锵,咚咚锵”,

喧天的锣鼓声,

父老乡亲闻“声”来到街道两旁,鼓掌祝贺,

过往车辆也都停下,

共同为荣立三等功的宁强籍军人和军属美赞。

为大力弘扬双拥光荣传统,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氛围,3月14日,宁强县2023年立功现役军人家庭集中颁授“功臣之家”牌匾暨2024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人民广场隆重举行,县委、人大、政府、政协、武装部领导出席仪式。宁强县特意将入伍新兵出征仪式与现役军人立功受奖集中送喜报活动安排在一起,一起分享荣光时刻,用榜样力量激励新兵们不忘初心、不负期盼,勤奋学习、苦练军事、增强本领,积极为家乡人民增光添彩,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

参加者很激动,见证者很感动。仪式现场随着喜庆的表演、一条条红灿灿的横幅,熠熠生辉的“功臣之家牌匾”,一双双闪亮的功臣绶带、一框框发光的立功奖状,广场上被吸引来的群众越来越多,大家纷纷掏出手机,记录精彩一刻。绶带红花满城红,春日里的宁强被渲染得热闹非凡。

立功受奖军人家属们在广大乡亲们羡慕的眼光中翘首以盼,副县长徐超宣读了立功喜报,19名宁强子弟兵和亲属代表披红戴花,在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尊崇的目光中,阔步颁奖台,共享荣誉时刻。衷心祝愿立功受奖军人在部队争当模范、再传捷报。

荣光的不止是立功受奖的军人军属们,还有即将启程的新兵们。活动现场宣读了入伍新兵名单。立功受奖现役军人代表和新兵代表作交流发言。新兵们还庄严进行了入伍宣誓。

现役军人、三等功臣向明辉在现场说:“今年是我入伍的第七年,我想对即将入伍的战友们说,希望你们来到部队以后,接受严格的训练和挑战,为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为家乡、为国家增光添彩!”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寒冰对19名在部队立功受奖的同志和名应征入伍的优秀青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把青春梦和强军梦、中国梦融为一体,铸牢“听党指挥”的军魂意识,练就“能打胜仗”的军事本领,争当“作风优良”的军人表率,用实际行动展现宁强青年的良好风貌。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加大优抚优待工作力度,积极抓好各项政策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做好立功授奖人员学习宣传,在全社会营造支持关心国防、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也希望广大军属一如既往支持亲人在部队工作生活,鼓励他们继续拼搏、再立新功,为家乡添彩。

喜报满载荣誉,凝聚军人无私奉献和忠诚担当,仪式隆重热闹,真正让功臣荣耀得到彰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