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宁强县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3月22日,宁强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天津医院、汉源中心卫生院到汉源街道办钟鼓楼社区开展了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开展义诊、设立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主题横幅、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彩页及宣传品等形式,向来往群众宣讲结核病的危害、传播途径、防治知识等,深入宣传国家对传染性肺结核病人治疗有关优惠政策内容,并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免费血压、血糖检测、眼科手持式裂隙灯检查和健康咨询。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提高全民对结核病防治的关注度和防病意识,为提升居民健康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居民结核病防治知识读本》《结核病倡议书》等宣传材料300余份,手提袋、杯子、盆子等宣传品共计500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