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26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市、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十六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县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问剑破局——酒局之困》。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推动党中央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目标以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效能为重点以强化干部队伍政治素质为基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围绕中心工作,突出“两个重点”。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文明执法。深入开展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从严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范行政裁量基准,推行柔性执法、包容审慎监管。健全与行业部门的协同机制,高质量推进“综合查一次”行动全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三要注重防微杜渐,盯住“两个关键”。盯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和春节、中秋等关键时间节点,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不断强化干部纪法观念,提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四要巩固作风建设,强化“三个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集中整训与抓常抓长相结合,综合施治与专项整治相结合,持续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切实把作风练强、把队伍建强、把监督加强。

五要夯实党建基础,深化“三个创建”。深化“四讲五型”模范机关建设、“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清廉机关建设,不断筑牢支部战斗堡垒根基。

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筑牢战斗堡垒,扎实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助推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提质增效,护航宁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