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倡议书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倡议书

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

  桃李飞花又清明,烈士碑前悼英魂。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缅怀英烈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到来,为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良好社会风尚,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宁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全县人民发出倡议:倡导从现在起至4月中旬集中开展以“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为主题清明祭扫活动。

广泛开展网上文明祭扫

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网上祭扫活动,主要方法有以下两种:

方法一: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和中华英烈网为主要祭扫平台,各单位和个人可登录网站(网址为:http://www.chinamartyrs.gov.cn/)进行网上祭奠;

方法二:搜索“宁强退役军人”公众号,点击烈士公祭---清明祭扫,即可敬献花篮,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和对英烈的感恩及敬仰。

大力宣扬英烈精神

全县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个人要围绕新中国成立75周年,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讲专题党课、发布纪念回忆文章、展映展播红色经典影视作品、感念英烈寄语、征文等形式,在回溯历史、回望英烈事迹的光与影、情与景中,进一步宣扬英烈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学习英烈、缅怀英烈、致敬英烈、守护英烈的良好社会风尚。     

传承英烈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要以重温入党誓词、召开座谈会、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在全社会尤其是党员、退役军人和青少年中开展“传承英烈精神·争当时代先锋”教育,继承先烈遗志,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增强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打开微信:点击发现,扫一扫,扫描二维码,可在手机上预览该h5页面。

                                                                  宁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4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