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深化“三个年”,执法助力“开门稳、开门红”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化“三个年”活动迅速行动,以严格规范执法保平安保稳定,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严格规范道路运输执法,保障道路运输安全。强化路政巡查,严查严处违法占用道路及周边用地行为,确保道路及周边交通通行安全,今年以来,累计巡查县内主要道路8次,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立案调查涉嫌占用公路用地案件3件,办结违法超载运输案件1件。强化客运市场巡查,保障客运市场规范有序,确保客运市场安全,今年以来,出动执法人员170余人次,与公安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执法5次,累计检查面包车、老年代步车、巡游出租车等300余辆次立案调查涉嫌非法营运案件16件,其中6件已办结,4件不予立案,其余6件调查处理中。强化安全宣传引导,通过县融媒体中心发布“关于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倡议书”,编发“拒乘黑车”温馨提醒短信50000条,在高铁南站及汉江源景区放置“旅游乘车温馨提示牌”,公布监督投诉电话,引导广大群众知晓“黑车”的危害性,自觉抵制“黑车”。

重拳管控大气污染,保障县城空气质量优良。强化县城禁燃区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巡查管控,会同县应急局开展全县烟花爆竹经营市场执法巡查,召开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专题会议,学习宣传政策法规,规范经营秩序。联合县公安局合力开展禁燃禁售执法工作,联名印制发放禁燃禁售告知书1000份,在除夕夜、正月初五、正月十五的下午至深夜,先后组织30名执法人员及15辆次执法车辆,与公安干警混合编组,分片区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巡查管控。春节期间其他时段每天不少于16小时的禁售巡查。其间累计收缴非法销售的烟花爆竹135个(箱),立案调查非法经营行为1件。严控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开展道路运输扬尘巡查5次,联合县住建局开展在建工地扬尘污染检查1次。加强餐饮油烟治理,开展“扫街”行动,累计检查餐饮油烟101家,发现问题20个,立即整改20个。强化燃煤污染防治,加强露天区域违规使用燃煤炉灶监管,积极开展“清炉行动”回头望,联合县大气办开展夜市煤炭取暖督导检查1次,清理燃煤炉(盆)6个。配合做好流动售煤治理,制止纠正禁燃区流动售煤行为8起。

整治市容乱象,规范城市秩序提升城市形象。全面开展城区市容乱象整治,推行“721工作法”,采取“宣传教育、疏堵结合、依法管理”的手段,重点整治占道经营、出门经营、堆放杂物、噪音扰民等行为,截至目前,累计清理疏导占道经营流动摊贩600余人次,规范店外经营160余处、乱堆乱放100余处。严格早夜市管理,规范出摊时间,开展餐饮油烟治理和燃气安全检查。未发现或收到投诉早夜市超范围、超时段经营和投诉噪音扰民问题。清除户外广告乱象。重点整治未经审批设置、影响市容且存在安全隐患的LED显示屏、墙体招牌、一店多招等乱象,累计整治广告牌匾12块、条幅16条、小广告200余张,还城市“靓颜”。治理车辆停放乱象。大力治理城区人行道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联合交警部门开展人行道车辆停放整治,坚持“教育是前提、处罚是手段、规范是目的”的原则,张贴提示单30余张,规范人行道乱停乱放、压占盲道机动车20余辆,非机动车停放140余辆,确保车辆规范停放,城市秩序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