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宁强县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省级评估验收反馈问题整改部署会

根据省级评估验收反馈意见,宁强县迅速行动,认真梳理,于5月29日召开了宁强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省级评估验收反馈问题整改部署会。

     会上,通报了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汉中市宁强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反馈意见的通知》,学习了县政府办和县教体局印发的整改工作方案,分别明确了县政府相关部门和学校整改具体任务、措施和时限。3所学校校长就问题整改和巩固提升创建工作成果作了表态发言。

局党组书记付祥武作了全面安排部署。他指出,我们要继续发扬优良做法,照单全收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强化整改,持续巩固提升来之不易的义务教育发展成果。他强调,要筑牢思想不放松,牢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项项达标、校校达标”的总体要求和“重硬件、更重软件,重指标合格更重群众满意度”的评估原则,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持之以恒地抓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各项工作;要紧盯问题整改不放松,做实整改过程并长期坚持好的做法,强化工作成效;要关注重点指标不放松,对预计会出现波动的指标,提前谋划好对策;要狠抓“六提升”不放松,继续在学校日常工作中花大力气、下大功夫落实好相关措施,努力提升内涵发展质量;要强力帮扶不放松,继续促进18所教学点硬件建设和内涵发展大提升;要档案建设不放松,为下一步网报做足资料准备;要包联与督导不放松,继续强化领导与股室包联责任,发挥责任督学和教育督导室作用,督促学校提升细节和特色工作,打造更多亮点特色。

在家局领导、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县天津高级中学和县职业高级中学校长、局各股室和教研室主要负责人、各督学办负责人参加会议。(文/黄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