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宁强县教育体育局召开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

11月28日,宁强县教体局召开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会议传达了省市县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校园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对当前和下一阶段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宁强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付祥武讲话指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复杂,容不得丝毫麻痹松懈。一要严格加强校园门禁管理。寄宿教职工、学生在校封闭管理,走读师生严格学校—家庭“两点一线”点对点管理,外来人员严禁进入校园。二要认真落实每周师生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三要切实压实“四方责任”。各学校幼儿园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从严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查验核酸证明,引导师生员工个人和学生家长、共同居住人自觉做好自我管理、自我防护。四要抓好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人行程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坚持非必须不离县、非必要不出市,减少跨镇域间流动。五要详细摸排学生家长在外务工人员情况,动态建立台账。六要严格校园环境消杀,保持校园清洁卫生。七要关心关爱师生,加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八要加强校外培训学校、托管机构督导检查。九要讲好抗疫故事,千方百计赢得师生员工、家长和群众的理解支持,齐心协力,共同抗疫。 

会议对冬季校园消防安全、食品卫生、交通安全、 危化品管理、宿舍管理、校园周边环境治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线,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保障全县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分管负责人在各镇街总校、局属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文/蒋建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