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宁强县教育体育局举办“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喜迎党的二十大”教职工书画展评活动

    翰墨颂盛世,书画溢华章。在国庆佳节到来之际,宁强县教育体育局举办“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喜迎党的二十大”教职工书画展评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全县教职工积极响应,广大教师踊跃参与,创作书法作品189幅,绘画作品192幅。老师们的书法作品规范、端正、典雅、隽秀,内涵丰富,书体各异,形式多样;绘画作品笔墨淋漓、激扬山河,表现出浓浓的家国情怀。每幅作品都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时代性于一体,价值导向正确,各具特色,展示出我县教职工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书画展期间,宁强县美协名誉主席赵世钧先生,美协主席、政协书画院院长许永明老师等一行十余人参观了展览。当看到厚重古朴的篆隶、工整隽秀的楷书、挥洒自如的行草,宛转隽永、飘逸灵动的绘画作品时,赵世钧先生频频赞许。他希望广大书法爱好者要“身入、情入、心入”,以发现的眼光和崇尚的情怀,关注时代、深入生活、感知社会、锤炼自身,努力创作出兼具时代性、人民性、专业性的优秀作品。

经过书画院老师的精心评审,本次活动评选出一等奖 4件,二等奖8件,三等奖20件,获奖作品将在宁强县体育馆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