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财政局开展干部上讲台讲业务、领导讲政策谈思路活动

为切实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年”“五星创建设、双强争优”活动,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落实型、廉政型“五型”模范机关建设。8月5日,宁强县财政局“干部上讲台讲业务、领导讲政策谈思路”第一期在一楼大会议室正式开讲,局领导班成员出席了讲坛活动。

首场讲堂该局国库股负责人惠志强讲述了国库集中支付制度的涵义、业务流程、该县实施国库集中支付改革的进程及其取得的主要成效;事财股杨林阐述教科文财政云操作流程;综合股邱茜对减税降费政策进行了解答。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堂中,整个会议室鸦雀无声,大家都在聚精会神地听讲,这主要得益于3位主讲人授课前精心准备了课件,因此做到了授课内容翔实、丰富、针对性强,令全局干部都有所收获,同时也得益于该局干部职工热爱学习、兢业工作的敬业精神。按照计划,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每周五还将有28位干部陆续登台主讲。

首讲结束后,邱局长在作了简要的点评后强调:“干部上讲台讲业务、领导讲政策谈思路”以听起来亲切,学起来容易的方式,让财政干部个个知全局,人人懂业务,为各股室之间架起了一座相互沟通的桥梁,从而提高我局团队协作水平。同时,通过这一平台有利于该局更好地提升干部的学习能力和执行力,切实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财政干部业务素质,提高机关干部学理论、学业务积极性和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