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宁强县农业农村局开展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大检查

春节将至,为保障节日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严防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近期,宁强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畜牧中心、农检中心、农技中心等单位成立检查组,对县内农产品(水产品)生产企业(基地)及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场所进行了拉网式检查。

检查组深入草莓生产基地、畜牧水产养殖企业、屠宰场所、农业投入品经营场所等地,重点检查种养殖基地(企业)生产档案建立、投入品使用、农(兽)药间隔期(休药期)执行和生产情况;农业投入品经营门店是否有无证、超范围销售农兽药、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行为;饲料生产企业是否伪造套用生产许可证、产品登记证、产品批准文号等违法违规行为;屠宰场生产操作是否违反《生猪屠宰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等。共检查发现违规生产经营行为12起,现场责令整改8起,限期整改4起。抽样检测水果、蔬菜135份,农残快检合格率100%

    通过本次检查,规范了农(兽)药生产经营主体行为,强化了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落实了购销台账、索证索票、限用农药定点经营和实名购买制度,确保上市农产品符合质量安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