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财政局多举措规避廉政风险保资金安全

今年以来,宁强财政始终把“廉”字作为工作原则和底线,采取多项硬核措施有效规避廉政风险,保障资金安全。

强化廉政教育,筑牢底线思维。局党组高度重视廉政教育,在局机关打造廉政文化长廊,举办廉政警示教育展,营造廉政氛围,进一步强化干部廉政意识。完善党内谈话制度,对廉政风险较大的股室进行廉政谈话,及时提醒、防微杜渐。

严把资金审核,规范拨付流程。建立以业务股室、国库股、支付中心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共同负责的国库集中支付机制;对单位提供的资金使用申请,严格审核,认真把关;依托“财政云监控平台”、“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等规范资金拨付流程,严肃财经纪律,确保资金安全。

推行轮岗交流,规避岗位风险。财政部门廉政风险点多面广,干部长期在一个岗位不流动,不利于权力规范运行和风险防控。今年,按照“在资金管理股室累计工作4年以上必须轮岗到业务股室”要求,对6个股室的10名干部进行了岗位调整,有效防控岗位廉政风险。

开展监督检查,堵塞资金漏洞。充分发挥资金监管职能作用,聚焦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针对巡视、审计反馈问题,多次组织专项监督检查,督促有关单位落实整改,进一步提升资金分配、使用和管理的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