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宁强县农业农村局召开2021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暨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培训会

9月15日上午,县农业农村局召开2021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暨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培训会。县政府副县长宋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周建国、县畜牧中心、全县各镇办分管农业和农业综合服务站负责人以及相关畜牧兽医技术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全县春季动物免疫抗体检测情况和动物防疫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生猪稳产保供情况,并分析研判当前生猪产业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安排部署今年秋季动物防疫、生猪产业复产等工作,就牛结节性皮肤病防控和畜禽品种资源普查进行技术培训和安排,要求各有关镇办全面完成年初签订的“铁骑力士1211”生猪代养模式推广任务。

宋虎要求,一要深入研判,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动物疫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严密防范,科学施策,扎实做好秋防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秋季动物防疫工作取得实效;四要统筹兼顾,全力做好下半年畜牧业重点工作。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落实落细了全县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畜禽品种资源普查、生猪产业稳产保供等方面工作,有力的助推了我县畜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