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财政局深入镇财政所检查调研

日,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万鹏同志带领农财办、国库股、评审办负责人采取不打招呼形式,分别铁锁关、胡家坝镇财政所开展财政工作检查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铁锁关、胡家坝镇财政所关于财政所基本情况、前三季度工作情况、现阶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等有关汇报。重点检查了乡村振兴资金使用情况、老区项目建设进展、产业发展以及财政干部作风纪律建设情况。

在听取财政所有关汇报后,万鹏同志指出,镇财政所工作、生活条件相对艰苦,财政所的同志能坚守一线岗位、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体现了财政人爱岗敬业的良好精神风貌。万鹏同志对2个镇财政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对财政所提出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一一回应,为切实解决有关问题提出具体意见或建议。

最后,万鹏同志就财政所日常管理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认清站位。镇财政所摆正位置,严格按属地管理原则,全力支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各项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好财政部门职责,大力支持镇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要坚持原则,严肃财经纪律。镇财政所要切实做好资金监管,尤其是各项惠农、惠民、乡村振兴等资金的监管,严格按有关规定,依法依规审核拨付财政资金,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安全。三是加强沟通交流,提高工作效率。要主动加强财政所内部员工之间,以及与镇党委、镇政府、局机关的沟通联系,不断改进、创新工作方式与方法,提高镇财政所解决实际困难与问题的能力,增强队伍战斗力和凝聚力,全面推进镇财政工作,切实提升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