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财政局“四到位”办理建议提案

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是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迫切需要,也是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体现。宁强财政自觉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密切联系群众、为民办实事的要事来抓,“四到位”使建议提案办理提质增效。

责任夯实到位。认真落实建议提案办理责任制,对建议提案办理“定领导、定人员、定责任、定时间、定效果”,主要领导总负责、分管领导总协调、经办股室具体抓、业务人员具体办的四级责任制度,使办理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轨道。

分析研究到位。对建议提案逐件进行分析研究,厘清意见和建议的关键所在。弄懂吃透建议、提案诉求的精神实质,并全面逐条进行办理,认真抓好建议提案的贯彻落实。

交流沟通到位。坚持以政策法律为依据,结合全县财政状况,突出解决问题实际,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具体办理意见和措施后,及时与代表委员面对面进行交流沟通,充分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

办理落实到位。建议提案办理时坚持能办的马上办,难度大的想法办,力求每条建议办理达到A类标准。确因条件不成熟无力解决的问题,向代表、委员说明情况,讲明理由,确保建议提案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