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农技中心召开小麦药剂拌种暨“三秋”工作会

9月10日,县农技中心召开小麦药剂拌种暨“三秋”工作会,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苏继平、各镇办农综站负责人、农技员、种子经营户及农技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小麦药剂拌种及“三秋”工作,就小麦药剂拌种及秋冬季农作物重大病虫监测防控技术进行培训。与会人员到巴山镇石坝子村现场观摩了优质抗病玉米品种的表现。

会议要求,一是抓好秋收,确保颗粒归仓;抓好秋播,稳定播种面积;抓好技术措施落实,提高播种质量,切实落实小麦药剂种,禁止裸子下种;二是广泛开展宣传培训,抓好技术示范,为明年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确保明年夏粮稳产丰收;三是农药、种子等农资经营户守法经营,各镇办统筹兼顾,及早谋划,立即行动起来,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强化技术指导,认真安排部署,积极有效工作,确保“三秋”工作顺利进行。